2015届┃我的梦想 我的坚持-潘雪迪
信息来源:就业故事  发布日期:2016-07-20  浏览次数:1909

我的梦想  我的坚持

 

时至今日,当我静下心来,慢慢地回首大学四年的时光时,我仍切肤地感受着那份充满执著与信念的美妙生活。

我依稀记得入学第一天时的心情,于我而言,大学,是一个充满着期待与梦想的地方。我脱去高中稚嫩的校服,离开了生我养我的土地,离开了疼爱着我的父母的身边,只身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这些,其实都是高考前,一个18岁的孩子的小小期许。但也正是这一个小小的愿望,使我在开启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现在,谈起“梦想”,便出现一大堆的反驳言论,有些人觉得梦想这个词语太空洞,过于矫情,好听点呢就说,太文艺。可我,依然相信着梦想。梦想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深入骨髓,流淌在血液里,埋藏在心里。其实,梦想就是未来的自己,你把那个自己埋藏在心里,不断地去靠近,直到有一天,你可以说出,我就是我,我做我自己。

特别喜欢这样一句话“你爬得高、走得远,不是为了被世界看到,而是看到整个世界”。人的一生很有限,所以,在你想明白这个道理之后,我想一切困难你都可以克服了。那是2013年的暑假,我终于来到了惺惺念念的法国。那是一个我从小就梦想着去看看的国度。可能我这样形容她过于浮夸,也许你到过巴黎,看过埃菲尔铁塔,游玩过塞纳河,也许你会说,其实也并没有照片里那么好看,没有人们口中说出的那么浪漫。但,如果那是你的梦想,你就会像我一样,第一次来到埃菲尔铁塔脚下时,我不经意的哭了。如果有一天,你也看到了自己的梦想,你也一定会流泪,请相信我。

因此在这之后,我好像更加有了动力,我拼尽全力,只因为那是我的梦想,于是校园里的图书馆,通宵自习教室便成了我的常驻地。记得要去法语考试之前,最癫狂的状态就是,晚上12点左右睡觉,设定了早上5点钟的闹铃,因为6点钟的时候有网络,可以去法语网站做在线练习的模拟卷。中间的一个小时,是让自己清醒的时间。当然,也不可以只读书,我比较喜欢跳舞,或者听听音乐,所以图书馆楼道里的把手,让我当成了压腿的把杆。另一面,可以听着法语录音。其实,现在回首,也不知自己是怎么样坚持下来的。只知道,其实,过来了,梦想也就进了。

当然,最应该感谢的人,永远都是父母。是他们的支持和爱让我能安心的一直向前。因为我知道,他们一直都在。感谢悉心教导过我的老师们,学生一定会更加的努力;感谢电机学院,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还要感谢这四年中的自己,让我离心中的自己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