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我的考研经验分享-徐志龙
信息来源:就业故事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1652

blob.pngblob.png

2016720141954515.jpg

我的考研经验分享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看到学校的宣传栏里张贴着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名单,觉得他们就是我的偶像,幻想着某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成为一个有梦想且甘于为之奋斗的人。也是从那一刻起,考研的种子便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现在离研究生复试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想来,看到拟录取名单的那一刻还是非常激动的,瞬间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有了收获。作为一个考研路上的过来人,总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以下是我在考研过程中各门功课的复习方法,与打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共享。

数学:推荐张宇的《高数36讲》,《题源1000题》,以及历年考研真题。在做这些之前首先要把课本过一遍,对数学的知识体系有个初步的框架,做到心中有数。最开始复习数学的过程必定是痛苦的,因为很多原来很熟悉的知识,随着时间的流逝都变得那么陌生。但这种陌生感是极为正常的,只要你踏实认真地看下去,就会发现所有的一切又都是那么熟悉。其次数学大题的题型只有那么几种,因此我建议在做习题的时候要进行归纳总结,见多必定识广。还有在做《题源1000题》时,对于错的题目一定要认真的分析整理其中所涉及的知识点,这是非常宝贵的财富。然后制作自己的错题集,在考前认真复习,重温以前薄弱的知识点,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英语:我自己的英语基础还不错,因此在英语上投入的时间较少,基础差的同学我建议听一下《商志考研英语77篇》,这77篇文章全部是考研英语的历年阅读真题,商志老师会一句一句的对文章的长难句、重点词汇进行归纳总结。一篇文章大约要讲两个小时左右,所以在听课的过程中要保持耐心,不可急于求成。考研英语的学习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成绩的提高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英语除了这些就要做专项练习,针对自己的薄弱的知识环节进行重点突破。历年真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多做几遍,认真研习。其他的只需要做少量的模拟题用于检验复习的成果即可。

政治:相对于其他课程,政治的复习具有投资小见效快的特点,不需要投入太多的时间与精力。推荐《肖秀荣1000题》和《肖秀荣最后四套卷》。选择题占了整个考研政治的半壁江山,因此要对选择题进行专项的练习,提高选择题的正确率。至于大题我觉得只需要好好把肖秀荣四套卷背下来就可以了。

专业课:对于报考学校指定的书籍,一定要认真的浏览一遍。做到对书中所设计的知识架构有个初步的了解。与此同时,课后的习题也一定要认真做一遍。同样地,对于专业课而言,真题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所以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找到真题。一般专业课真题的题型和所涉及的知识点都具有一定地连续性,因此要对真题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把握命题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我想说的是考研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是一段孤独但又很充实的奇妙旅程。切不可半途而废,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再苦再难也要坚持下去!站在考场上的每一个人,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都是胜利者。最后衷心的祝愿2016届的校友们的未来更加美好!2017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