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推毕业生尽早就业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1936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帮助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带领校友会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浦东新区公共人事服务中心走访交流,受到了浦东新区公共人事服务中心总经理、我校83级校友徐善年等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特别是如何破除疫情带来的就业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中,李晓军副书记首先对学校概况作了简单介绍,她指出学校致力于培养专业知识精、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解决企业一线实际工程技术问题,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学校长期紧贴行业发展,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毕业生既能“沉得下去”,也能“浮得上来”,很多优秀校友成为了企业的中坚力量。同时李书记也提出,疫情冲击下,就业市场供需两侧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如何化为危机、危中寻机,拓宽就业信息半径,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引导毕业生转变不合理的就业心态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随后徐善年总经理对学校就业工作和校友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并表示将为学校发展、校友会建设、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成材尽个人所能,他特别强调毕业生要找准自身定位,提高综合素质,才能探索无限可能。

 就业工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一头连着发展稳定大局。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谋篇布局、压实责任,建立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各学院和部门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搭建“云平台”,打好“精准牌”,千方百计促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校友会办公室也依托校友会大平台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和走访校友企业,为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希望广大校友、校友企业能为母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排忧解难,同所有电机人一起携手前行,共渡难关。(校友会办公室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