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就业网络专场招聘活动的通
信息来源:通知通告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1974

教育部办公厅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网络专场招聘活动的通知

教学厅函〔2020〕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承担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中科院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32号)工作要求,进一步整合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承担单位科研助理招聘信息,教育部、科技部定于2020年8月24日至9月1日共同开展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招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招聘活动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及大学生就业网(www.ncss.cn)承办。活动依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平台,开辟科研助理招聘活动专栏,集成并发布各单位招聘公告信息,供高校毕业生在线查询信息和投递简历。

  二、各省级教育部门负责汇总上报本地区承担科技计划项目高校的科研助理招聘信息,指定具体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填写《联络员信息表》(附件1)和《科研助理招聘信息汇总表》(附件2)。

  各承担科技计划项目其他单位应积极参与此次科研助理招聘活动,依托本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并填写《科研助理招聘信息表》(附件3)。

  各省级教育部门、各承担科技计划项目其他单位请于8月24日下班前,将表格电子版报送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电子邮箱:baot@chsi.com.cn)。 如后续仍有新招聘信息,请按上述要求随时报送。

  三、各省级教育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高校做好招聘活动宣传工作,依托毕业班辅导员等就业工作队伍和各类信息化手段,向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引导和鼓励有相关就业需求的毕业生积极应聘科研助理岗位。

  四、各承担科技计划项目高校、各承担科技计划项目其他单位要确保招聘岗位质量,坚决杜绝虚假招聘。

  五、联系人及电话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孙钰010-66097865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 刘永刚010-66096358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 席梦佳010-58881671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鲍童010-68352317

  附件:1.联络员信息表

     2.科研助理招聘信息汇总表

     3.科研助理招聘信息表

教育部办公 科技部办公厅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