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那段奋不顾身的日子,叫青春-丁娜
信息来源:就业故事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1369

blob.pngblob.png

2016720141954515.jpg

那段奋不顾身的日子叫青春

梦想是一个说出来就矫情的东西,它是生在暗地里的一颗种子,只有破土而出,拔节而长,终有一日开出花来,才能正大光明的让所有人都知道。在此之前,除了坚持,别无选择。3月31日,看着东华大学拟录取名单上出现了自己的名字,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五个月的时间准备、选方向和学校、备考,还有漫长的等待,终于不负努力,得到了自己心动的结果。此番拼搏,告一段落!

8月的上海热的让人坐立难安,我现在仍然清晰的记得8月1日早上到上海的时候打开手机一看,38℃。寝室没有空调,每天晚上都会被热醒好几次,在这酷暑难挡的日子里,图书馆成了我最愿意去的地方,每天雷打不动的十二个小时以上的自习虽然在一天结束的时候会感觉累得不行,所幸的是,在这段独自坚持下来的日子里,我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每天的进步,这种感觉妙不可言,我爱死这种每天都能证明自己活过的感觉了。

12月身体的疲惫与心里的担忧让最后的冲刺几近崩盘,在每一次自己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心里都会出现一个信念“无论你现在多么辛苦也别放弃,想想已经坚持了多久才到这里”。现在回首,这一路走来该感谢的不是用伤害教会了自己成长的人和事,而是守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的人与自己近乎偏激的坚持。哪里有什么毫无后顾之忧的打拼?每一段奋斗,都是在克服各种不相干阻力的过程中前行。但,谁说逆光就不能飞翔?

真的就考研这一次,让我真真切切体会到“刻苦”二字,也体会到了彻底的孤独和坚强。眼看身边的同伴一个接一个放弃,多少个夜深人静里,扪心自问,考研到底有什么意义?走过之后回头看,不问才学深浅,至少我的青春岁月里,曾经有过一次义无反顾的拼搏,成功抵抗了寂寞和退缩,战胜了孤独和软弱。如果我明天能碰上运气,那一定是因为我今天用上了所有的力气。

人呀,要有高远的理想与朴素的生活,即使天高水长,路远马亡。人生就是这样,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别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考研路上免不了内心感到焦虑,而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不要问,不要等,不要犹豫,不要回头。请你相信,哪怕最坏的决定也比站在原地来得明智,只要努力向上,明天就一定会更好。

所谓坚持,不是四处寻求安慰后的坚持,不是需要鼓励后的坚持,不是被人说服后的坚持。而是无论如何,牙碎自己吞,流泪自己擦,摔了站起来继续走。真正的坚持,和别人永远发生不了关系,全靠自己每日擦拭。不要逢人便说:请鼓励我,我会坚持下去。那不是坚持,是乞讨。最漆黑的那段路,始终要靠自己走完。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不断攀爬,不断成长,就会越来越靠近梦想。当你的梦想触手可及的时候,就会明白,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生活的人。

如果你有大才华,就去追求大梦想;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能力有限,才华也不够支撑起你的野心,那就安静下来,扎进小的失败和挫折中,汲取营养,如果不能成为豹子,那就成为一只漂亮高贵的梅花鹿也是好的,起码人见人爱。不要再迷茫了,把当下的、手头的工作做到极致,前途肯定会一片明朗。请记得:如果需要反省,一定不是在梦想上下工夫,徘徊不定,而是要在才华上卧薪尝胆,反思它为什么不能日渐丰满。每一段青春都是限量版,时间有限,不要重复无意义的事,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害怕遭遇挫折失败,勇敢追随自己的内心。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可能都不会做了。

那些看上去光鲜的人背后一定经历过万千烦恼,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你受的委屈,摔的伤痕,背的冷眼,别人都有过,他们身上有光,是因为扛下了黑暗。生活给了一个人多少磨难,日后必会还给他多少幸运,为梦想颠簸的人有很多,不差你一个。

如果你有梦想,请不要炫耀,也不要宣扬,只管安安静静地去实现。因为那是你自己的事,别人不知道你的情况,也不可能帮你实现。千万不要因为虚荣心而炫耀,也不要因为别人的一句评价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其实最好的状态,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听听前辈的建议,少错几步。值不值,时间是最好的证明。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愿你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并且坚持下去。你要努力,你想要的要自己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