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丨白晓: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信息来源:就业故事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769

白晓图2.jpg

姓名:白晓

学历:本科

毕业:2022
班级:网络1811
毕业去向:东华大学2016720141954515.jpg

值此毕业之际,回首我的大学四年生活,从最初的懵懂新鲜,到现在的不舍、怀念,电机与自己原来早就相互贯通。“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要将其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各种衣食住行的美好记忆留存心中,从撰写论文的孜孜不倦、锲而不舍、挑灯夜战,到学习课程的认真专注,最后到成为优秀毕业生的水到渠成;从河边长凳上夕阳余晖的挥洒,到图书馆灯火通明的夜晚;从抗击疫情中志愿者们拼尽全力的身影,到现今疫情防控工作有所好转,这都已经深深根植到我的记忆和脑海中,未来,我将继续争做一位优秀的学生党员,努力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选择考研

提到考研,也许每一个未曾经历、或是将要经历它的人,首先想到的是学子披星戴月的身影、让人喘不过气的压力以及日渐稀疏的头发。正所谓只有亲身经历后的感受最为真实,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对考研有着很深的感情,十分怀念那艰苦奋斗的日子。在选择考研之前,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走这条路,选择这个学校和专业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没有内在动力的支撑,我们极易在备考过程中崩溃。不是仅仅为了逃避就业的压力,或者看看什么热门、什么简单就考什么,而是通过自我评估发现有这方面的兴趣或者潜力。在备考过程中,要坐得住冷板凳、要学会和负面情绪和解,沉浸在阶段性失败里自怨自艾没有任何意义,既然已经迎战了,那就坚持到底。

这一年自己变了很多,又好像一切都没有变。我一样的纠结和笨拙,总试图向命运的重拳还手,也毫不意外地鼻青脸肿。但我更勇敢、更坚强,虽然还是总犯傻,但好歹,今天的我有勇气为自己的一切决定负责任。长大可能就是把关于生活的一切幻象都戳破,逼你自负盈亏,却也赋予你无形的武器和力量,让你踏过绝望,建造自己的一片城池。

几点心得

?不要给自己设限,而是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明确“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以及“你愿意为此付出怎样的代价和努力?”如果这是你真正想要的,并且成功或者失败的代价都是你所能够承受的,那就竭尽全力去为梦想拼一次,并矢志不移地坚持下去,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做好规划,不苛责自己;脚踏实地去做出努力,限时定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任务,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剩下的交给时间,坚持下去就好。

 

?要明白考研路上一切都会有的,会有大大小小的阻碍和失败,但永远不要放弃梦想与努力,决定我们未来的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