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丨杨越:存高远,勇于创新,做事追求卓越。
信息来源:就业故事  发布日期:2023-09-17  浏览次数:2484


杨越-正装照.jpg

班级:德泰国贸1913班

姓名:杨越

个人介绍:

大学期间担任商学院科创学习部副部长,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上海电机学院校长奖学金、博学奖学金一等奖四次、笃行奖学金一等奖、卓越奖学金两次等。积极参与竞赛,获得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第七届“互联网+”上海赛区铜奖、第十二届“三创赛”上海赛区二等奖、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三等奖等。

2016720141954515.jpg

大学感言:

“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做事追求卓越。”是我的座右铭,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在大学四年的校园学习与生活中,我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勇于尝试新鲜事物,敢于挑战困难,积极踊跃,坚定执着。

在大学期间的学习中,我在攀登知识的高峰时追求卓越,在面临挫折的低谷时不轻言放弃。我始终将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在系统全面地学习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提高自学能力。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四年来,专业课程平均绩点4.07,排名专业第一,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上海电机学院校长奖学金、博学奖学金一等奖四次、笃行奖学金一等奖、卓越奖学金两次、康桥实业奖学金等共计14项奖学金。同时,我善于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扩展知识面,学习更多与专业相关的技能,考取从业资格证书,拓宽专业视野。此外,我经常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其他同学,带动大家共同进步,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创新创业竞赛是将课堂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将理论付诸实践的重要途径之一。我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比赛所需要的必备技能,锻炼并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一次次的比赛与实践中,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通过与指导老师和身边队友们的沟通交流,虚心接受他们的建议,学习他们的优点,改正自身的缺点。在一次又一次的备赛、比赛中,我的专业知识、团队意识、领导能力、表达能力等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获得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第七届“互联网+”上海赛区铜奖、第十二届“三创赛”上海赛区二等奖、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三等奖等。

在担任商学院科创学习部副部长期间,我在团学的工作中得到锻炼。我认真宣传每一个比赛,细心组织相关赛前答疑宣讲会和校赛,热心为同学们服务,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责任心,获得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肯定。获得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学习、工作与科创竞赛过程中的经验,都为我在求职时打好了基础。毕业后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是人生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转折点,事关未来职业的发展与前途,因此要格外重视求职就业,做好充分的求职就业准备,让自己在求职的过程中处于主动地位。从大一开始我便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参与到企业实习中,先后在中信银行、联想、中汇会计师事务所、马士基等名企的不同岗位实习。在不同的实习工作中,通过具体的实践与体验,想清楚自己将来要做什么,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制定一份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认清自己,接受自己。借助学校的平台获取资源与信息,并通过四年的积累,让自己的简历具有竞争力与突出优势。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其他综合因素,我于大四上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并通过一学期的实习验证了自己是否与工作岗位相匹配。

生活中的每一个目标都需要脚踏实地、付出努力,我们需要将大目标拆分成一个个小目标,在实现小目标的过程中得到积累和锻炼,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完成足够多的任务,拉近与目标等级的距离,最终以量变的积累实现质变。

 

座右铭: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做事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