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丨马鑫钰: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就业故事  发布日期:2023-09-17  浏览次数:2657

生活照.jpg

班级:商2062

 

专业:电气工程

 

姓名:马鑫钰

 

就业去向: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座右铭: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个人介绍:

商学院20级团支书、研究生会宣传部干事、商学院助管;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3次;

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学金 2次;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铜奖;

“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SCI论文一篇;

2016720141954515.jpg

大学感言:

1、经验分享

关于竞赛:首先,主动关注各类学科竞赛的通知,提前做准备;其次,寻找志同道合的队友,团队竞赛要发挥各个成员的优势,注意分工;最后,可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研究方向与比赛相结合。

关于求职:第一,建议大家有机会的话,可以在研二时进行实习。作为工科生,实习可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对以后所应聘的岗位也会有更为深入的认识。第二,求职时要分析岗位需求,结合自身优势有针对性的制作简历,把握每一次面试机会。

求职经历:在九月份秋招开始时投简历,有二十余家,在国庆之后一周里陆续接到通知。在面试的几家半导体行业的公司中,电气专业的女生只能去做研发。而且公司因为倒班的原因不需要工艺和PIE的工程师。当时我十分焦虑,于是便咨询了相关就业指导的老师,老师告诉我要耐心等待,大企业的招聘流程都比较慢,这使得我放平了心态。之后便陆陆续续接到企业的面试邀请,其中包括中国商飞的面试通知。与其他企业相比,商飞的面试过程难度没有那么大,主要集中于个人素养。首先需要在官网上投简历进行AI测评和AI面试。之后进行商飞的第一轮面试,询问了一些关于我的研二时候公司实习过程中项目上的事情,看是否有相似的经历。第二轮面试是人事面,主要是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薪资福利等。最后就顺利被商飞拟录取。

 

2、感恩母校

硕士期间,在母校的栽培和导师的悉心教导下,我收获良多。学习科研上,我遇到了认真负责的导师,在我迷茫时给予我指导;生活中,我遇到了善良优秀的同学,一起参加比赛,克服困难。感谢学校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丰富了我的硕士生涯,真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桃李满天下。

3、毕业寄语

两年半的硕士生涯如白驹过隙,毕业并不是终点,而是下一段旅途的起点。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朝着确定的方向扎扎实实地走过去,前路漫漫亦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