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丨王舒婷:与世界交手 前路繁花似锦
信息来源:就业故事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754

IMG_6845.JPG

个人简历

姓名:王舒婷

学历:本科

毕业年份:2023

班级:计算机1901

毕业去向:上海建桥学院

2016720141954515.jpg 

嘿,同学,认识一下吧

我是王舒婷,来自安徽宣城。就读于上海电机学院计算机应用与技术专业,担任计算机1901班组织委员及就业信息员,疫情期间担任上海电机学院网格化管理楼面长及志愿者。 

 

听我把故事慢慢讲

犹记那年夏天,刚出地铁站就有热情的志愿者们帮忙拿行李、引路。那一刻,我意识到我的大学校园生活开始了。校园里常会有热闹的活动,“年轻的风”——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晟碟杯”配音大赛、辩论大赛、校庆、社团活动等等这不仅使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更加深了我对电机的情谊。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我踏实认真,有较明确的学习目标,多次获得学校博学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主动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多次获得了各类主题征文大赛三等奖,获得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上海电机学院“优秀抗疫志愿者”等,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由于人生规划里对自己的学业还想进一步的提升,因此我一直努力的准备专升本相关的考试内容,同时在就业老师的帮助与引导下,我也获得了保底的offer,在短期实习后对社会环境有了一些了解,更加深了我要继续读书,努力准备考试的动力。8月,我如愿收到了上海建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社会实践方面,作为班级的就业信息员,我努力做好信息传递的桥梁。多次组织带领班里的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企业宣讲会,从一开始对就业的茫然满满变成了知己知彼勇为人先。就业工作帮助我快速的度过了面临毕业的过渡期,通过学院就业老师的指点,我逐步对行业的趋势有了了解,逐渐确定了我的求职目标,对自己专业不足的短板竭尽全力弥补,对自己有优势的方面继续持之以恒。努力做到:当机会来临时已然准备好一切,勇敢争取自己想要的岗位。

除此之外,我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还组织带领同学们参2020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也参加了“我为资助代言”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出一个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在思想方面,我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思想积极,要求进步,顺利通过各种考核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身边的同学朋友带来力量。

在校期间,我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组织纪律观念较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摆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热情乐观,团结同志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有人说:“你只要能平稳完整地读完大学,寻找到自己所爱的人和兴趣,多去没有目的的看些丰富自己思想的书,认识几个好的不成样子的朋友,锻炼或是塑造自己的身体,学精自己想要从事事业的专业知识。做到这些,平淡地读过大学这几年你就已经足够优秀了。”而我想说:

关于友情,相逢的意义在于彼此照亮,好朋友是在奔跑的路上遇见的。很高兴在上海电机学院与你们相遇、相识、相知。

关于爱情,我想或许我们应该学习如何大大方方的表达喜欢、认可自己。即使在追逐被爱的路上磕磕绊绊,但依旧要做自己。

致素未谋面的你

常言道:“大学,就应该早起吃点早餐;跑跑步;专业课认真听;公共课看看自己喜欢的杂志;中午小睡一会儿;下午参加个社团活动或打打篮球;晚上陪着喜欢的人散散步;或去自习室安静的看看书社会不需要学霸,也不认什么学生会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学生放弃学业去创业。”希望你们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参加活动,保持热爱,不负青春。

学弟学妹们的祝福短信

希望你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毕业快乐!